草莓废柴酒

帅哥永远是鲨我的第一利器

看置顶。

【陈立农x你】奈何忘川(0807牵鹊意)

(建议配合预告食用鸭,预告在评论里)

*请勿上升真人

*剧情渣,文笔渣。

*和神仙们的七夕联文,最普通的我出现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01.

“跪,献香烛,明烛,燃香,上香。”

 

“跪,叩首,再叩首,三叩首,兴。”

 

身边的人麻木地重复着跪拜的动作,脸上是你许久未见的笑容,你身穿铀钗礼衣,大红喜服的颜色刺眼的扎着,心里好似有什么东西鼓动着,却又消失不见。

你看着眼前笑意盈盈的月老,喉咙却似藏着无数根刺般,轻轻张嘴也疼痛无比。

 

“愿得一人心,白首不相离。”

 

“先去,等我。”

 

“抓紧我。”

 

 

 

“你决定好了吗。”

 

 

 

02.

令和九年。

殷家祖上本是皇室血脉,后立战功得皇上喜爱,便在这个离京城不远的小城中被封了王。要说这殷家作为地方王一直也都勤勤恳恳,深受民众喜爱,直到着殷夫人诞下了大小姐——殷九酒。

 

“娘,酒儿不要请教书先生,酒儿要去学武嘛。”

你把头枕在殷夫人的双膝上,微微晃动着,一幅小女儿娇嗔的模样。

 

“你啊。”殷夫人用手点了点你的额头,“你身子骨弱,学武为娘怕你吃不消。”

 

“我不要,我就要学武。”

 

“夫人小姐,陈公子到了。”

 

你撇了撇嘴,拍了拍裙角站了起来,在旁边找了把椅子,一坐下便开始玩弄自己的首饰,连头都没抬一下。

 

“见过殷夫人,殷小姐,鄙人陈立农。”

 

少年的口音听起来像是外地人,音色软软糯糯的,但并不单薄,让你联想到外祖母喜欢给你做的糯米排骨,糯米看起来软趴趴的,实际上粒粒饱满,咬下去就能尝到蕴含的汁水。他的声音听起来有说不清的亲切和舒服,你有点忍不住想抬头了,本来想着的是万千金银也换不来自己的正眼相待,如今却被他的声音打动了。

 

好容易变心一女的。

 

和自己纠结几个回合后,你终是好奇的抬起了头。

 

上午的太阳刺眼的很,阳光肆意倾泻着,眼前人身着白衣,阳光把衣服边界微微隐去,他的眉眼好看极了,眼角微微下垂,眼睛也清亮无比。脸上棱角的界限并不分明,却更显温柔。

 

“白衣居士紫芝仙,半醉行歌半做禅。”

 

还真有点这么回事。

“九酒啊,以后陈公子就负责教你识字看书了。”

“嗯…….啊?他??这个毛头小子???”

“殷小姐,以后就请多多担待了。”

 

 

 

 

03.

“平生不会相思,才会相思,便害相思。”

“哎你,”你无聊地拨弄着鱼缸里的鱼,宽大的袖子被卷了起来,有一缕头发不知为何滑落了下来,掉进了水中,“陪我翻墙出去玩吧。”

“不行,这有悖礼仪。”

“你能不能不要天天一口一个礼仪论语啊,我在里面都快被闷死了。”

“君子行于世间,怎可不守律?自古以来…….”

“停停停,”你冲他不耐烦的摆了摆手,“那我自己出去,要是问起你来了你就说不知道,他们不会太为难你的。”

“陈某,从不说假话。”

“那你就闭上嘴,装哑巴总行吧。”

你回房换了件衣服。镜中的女子一身黑衣,头发被随意的扎起,身上没带一处首饰,黑发如墨,不施粉黛,哪里像是名门贵族的大小姐,倒是更像街边的小贩。

院子中除了你俩再无旁人,本是陈公子怕人多了影响你都给轰了出去,这下倒是反而在无形中助了你一把。

说到底,他没出去通报,还不是注定要和你成为同伙。

你刚准备找一个容易落脚的地方上去,便发现自己突然被人搂到了怀里,心下一惊,回头却发现是陈立农。

他好像和初见时又不大一样了,明明装束没变,眉眼间的温柔却好像散去了一些,更显英气。此刻的他目视前方,眼里闪着光辉,很像戏折子里下定决心要带小姐私奔的书生。

“抓紧我。”

该死的,这心怎么跳的这么快。

 

 

03.

自从那天后,你出去玩的次数呈直线上升,不过这一切都是因为有陈立农的帮助。

话说自己也认识他小半年了吧,是不是该考虑给他送个礼物?他上次好像说想去书房看看来着?要不问问?

你看了看他,现在天色已晚,外面还下起了雨,你平时最怕打雷,又正逢祭祀之时,父母外出,你终是有点害怕,只好偷偷去找他,借口读书待在一起。

“陈立农,你……”

“怎么了。”他抬眸看你。

“没,没什么……就是……”

话到嘴边,但是看着他的眼睛你却突然说不出口,吞也不是说也不是,一时间竟没了声。

“就是?”

他偏头看你,嘴边还带着一抹意味不明的浅笑。

“唉唉唉你为什么叫这个名字啊,我记得当朝皇帝不是也叫陈立……”

“嘘,”他轻轻捂住了你的嘴,“圣上大名,怎可随意说出口。”

“好……好吧。”

你红了脸,他也不再打趣你,微微一笑,慢悠悠的夸起了你。

“你的桃花眼,很好看。”

“是……是嘛,我才不信你嘞。”

你害怕被看出自己的欣喜之情。慌忙的眨了眨眼,刚刚站起来打算伸个懒腰,结果便堪堪和一只羽箭擦肩而过。

这……怎么回事……

还没等你反应过来,陈立农已经将你护在了身后,纸窗已经破烂不堪,越来越多的羽箭射了进来。

“这……是我父亲与谁结了仇吗。”

你有些慌乱,手脚都急的无处安放,只好死死攥着他的衣服。

“应该是冲我来的。”

“啊?”

“嘘。”

他和你欺身藏到床后,羽箭似乎只是开胃菜,外面的脚步声渐渐逼近,混着雨声传入你的耳朵,刀剑似乎是接触到了地上,金属声也清晰可听。

“这后边有一个暗门可以通到你们家书房。”

“你……你怎么知道。”

他没回答你,眼睛死死盯着门口。

“你先过去,现在就走,他们不会拦你的,我要是有可能,就来找你。”

你本想动,却无奈脚像是生了根一般,死死的嵌在了地板里,喉咙也像几天几夜没喝水般干枯的吐不出一个字。

“你快……”

话音未落,刀剑已出。

你从未见过如此场景,陈立农右臂中剑,汩汩红血一直不断地流,素衣早被血液浸湿。眼前人却还似不满意般继续向里面用力刺了一下。

你也从未见过这样的他,紧咬着嘴唇,双眼发红,不像文静儒生,更似地狱罗刹。
你已经不记得自己是怎么逃到密道里的去了,你只记得他和你说的最后一句话。

“先去

等我。”

这一别,便耗费了三年。
再次见,你也早不是你。

 

 

04.
“下来吧。”

你的双手被捆了起来,你从未独自下过马,哪次不是别人搀扶着你。
更何况现在自己双手都无法动弹。

旁边的士兵似是烦躁了,把你一把拉了下来,你没有准备,整个人忽的摔了下来,半边脸着地,疼的你叫了出来。

“呵,还真以为自己还是别人供着的小姐么,醒醒吧,殷家已经因为贪污被灭了。”
一年前,有人检举殷家贪污,不知哪里偷来了账本,以前的管家也出来作证,人证物证俱在,殷老爷下狱。
那人系是皇族血脉,名为
陈立信

圣上终是顾及殷家本为皇室血脉,只把殷老爷一人实行绞刑,其余家眷全部流放夷洲。
那日,你便是看着殷老爷行刑的。

你的至亲骨肉,当着你的面被活活吊死,你只能跪着,多一字都不敢说,生怕官兵动怒要了你的命。就这样,你还要叩谢圣上仁慈,留自己一条贱命。
多讽刺。

麻布衣裳扎得你身上起了密密麻麻的红点。你被扔进了一个破破烂烂的房间,说是客栈,想也知道不过就是无人的破弱烂庙罢了,官兵们给你丢下几个馒头便去喝酒了,你不想死,你想活着,你必须忍受这一切

在自己最难的时候总会想起美好的少年时光,和……那个不辞而别的他。
你很想再见他一面,告诉他自己哪天有多害怕。窗外的雨一直噼里啪啦的下着,后半夜更是雷电交加。打斗的声音渐渐被雨声淹没,雷打的时候你害怕极了,却又怕别人发现,一个人蜷缩在书房的小角落里,自己捂死自己的嘴巴。
你很想问他去了哪里,那些人有没有为难他,他的伤好了没有。
这些,不过都是未说出口的遗憾罢了。

“平生不会相思,才会相思,便害相思。”

你不知何时染了高温,迷迷糊糊的睡着了,自己没有意识,只感觉似是被谁抱了起来,意识却沉沉的过去。

都这个境遇了,还能差到哪里去呢。

 

 

 

“醒了吗。”

熟悉的软糯音色,但是你却不知为何没有勇气睁开眼确认。

“是我,抱歉,是我来的太晚了。”

你看着眼前的人,潇洒畅意不变,依旧是那一身素衣,衣上挂着个令牌。眉目间的少年心性被成熟的神色掩盖了不少,给你倒水时,右手不大方便,想必是当时遗留下的后遗症罢了。

眼前人不变,你却已经变得不像你了。

你为何来得这样晚。

你为何要让我知道。

“来,先喝水吧。”

他转身为你递水,对上他的却是一柄匕首。

“王爷,”你轻轻勾唇一笑,“出门在外,还随时随地戴着用别人的命换来的令牌啊。”

“想我从小生在王府,哪个王府令牌我没见过,你这块倒是眼生得很,想来,”你把匕首转了个角度,“只能是那位用我家族之命博得皇上新宠的陈立信王爷了。”

他看着你默不作声,眼睛里闪过一丝不寻常的光芒。

“你的名字未免也太容易惹人怀疑了,再想当时你叫我逃跑的时说的话,其实你根本就不是什么教书先生。”

“我不过是想用你们家来给我博地位罢了。”

他的眼神淡漠无比,说话无波无澜,仿佛是在描述一件平常事。

“你还想问什么。”

“我想要你死。”

手腕一转,刀柄已入心脏。

他没说话,身体也不曾动。不出你所料,就在你刺进他身体的那一刻,后面一支冷箭直冲你而来。本来无波无澜的他,在这一刻你终于从他的神情里看到了悲拗。

“酒儿!酒儿!你怎么了,你醒醒,醒醒!”

我原来….在你心中还是有一席地位的吗。

就这样吧。

 

 

 

05.

你独自走在奈何桥上,远远地便忘到了那三生石上,只是不管怎么找,都未曾发现你和任何人有姻缘。

这就是,象征着你今生必定孤独惨死么。

你继续拖着虚无的身子走着,很快便到了望乡台,你已经做好和孟婆汤的准备了,却突然出现了一个不知名的小仙拦住了你。

“女娃!等等我啊。”

“你是?”你转头看他,他身着红衣,拖着白色的大胡子,身上挂有一囊,但是与你们不同,身体并不虚无,想来并非鬼魂。

“我是月老啊,特意来帮你了结心事的。”

“其实你很喜欢他吧,说杀他也不过是是轻轻入了心口罢,不过就是为了帮他洗清包庇你的嫌疑,好让跟踪他的人放心罢了。”

你抿紧双唇,不想自己的心事早就被他看穿。

“好了今天七夕,即使是上天反对的牛郎织女都得以见面,我何不成全了你们这对苦命鸳鸯。”

“给你个权利,

和他结阴婚。

 

06.

你身着铀钗礼衣,大红布料上用金线细细的绣出了花纹,头上带着凤冠霞帔,垂丝穗遮面,首饰或是凤凰和簪花。冰肌藏玉骨,衬领露酥胸,用胭脂加以粉饰,还真有点面如桃花,风华绝代的感觉。

月老在后面为你梳头,嘴里还念着

“一梳梳到头,二梳梳到尾,三梳梳到白发与齐眉。”

“人都死了,还有什么白发不白发的。”

“没事,就当为了你们在阴间的生活罢了。”

“什么?”你忽的一下站了起来,“什么叫去阴间生活??!!”

“哎呀哎呀,穿上婚服真好看呢,走吧,新郎该等急了。”

阴间生活…..所以他要死是么。

月老像是看破你的顾虑般,回过头同你说到

“相信你也看到了,你在三生石上没有姻缘,倘若不结阴婚,你这辈子,下辈子,下下辈子,无论投胎成为什么,你都不会有姻缘。”

“你可要认真想好。”

 

 

“跪,献香烛,明烛,燃香,上香。”

 

“跪,叩首,再叩首,三叩首,兴。”

面穗随着动作起伏飘摇,发出叮叮当当的响声。你和陈立农小指上缠着红线,月老说,这红线乃是爱意结成,坚不可摧,除非其中一方决心斩断,不然两人红线绝不会断裂,一方如若斩断,此人便会永世不得超生。

但你如若不剪,他,便会死。

是否剪断

是否牺牲

是否要为了他杀死自己

是否值得

好像,不太重要了。

你看着身边的人麻木地重复着跪拜的动作,脸上的笑容也不带一点温度。

“我不愿。”

你从怀中掏出匕首,堪堪就要向那红线斩去。

“你可要想好!”

月老厉声呵斥道,“你休要白白断送了自己!从此灰飞烟灭永不超度,你可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!”

“我……”你的声音有些颤抖,拿着匕首的手几度疲软,万千回忆涌了上来

“抓紧我。”

“先走,等我。”

“你怎么了,你醒醒,醒醒!”

“我想好了。”

哐当一声,匕首刺破红线,坠地。

你倒在地上,嘴角溢血,红裙放肆的张着,像极了一朵妖冶的花。

“我拿这匕首救了你两次,你该如何报答我啊。”

“你平日最爱叨叨礼仪律法。你还没来提亲,我就与你拜堂,终是不合礼仪的。”

“陈立农你给我听好,你一定要做到你渴望的位置上,我父亲贪污本就是咎由自取,我不怪你,你要娶个漂亮的妻子,生好多聪慧的孩子,有一个完美的家庭啊。”

“我爱你。”

 

 

“恭喜你,斩断了自己的情丝。”

 

 

 

07.

令和25年,陈氏一王爷举兵讨伐圣上,当今圣上昏庸无度,王爷受百姓爱戴。

令和28年,改朝换代。

新皇帝名为

陈立信。

 

 

 

08.

不知何时,在奈何桥买汤的婆婆变成了一个妙龄少女,女子的脸始终遮着,只留了一双桃花眼。

桥上有一少年,带着些许帝王之气,在奈何桥徘徊许久,似是不愿离去。

女子每次想要开口,却又吞了下去。

“你……有没有看过一位女子,有一双和你很像的桃花眼。”

少女摇摇头。

“啊,她应该还没走过这桥吧,那就好,她一定要活的比我好啊。”

“如果你看到了她,记得和她说,这忘川水太凉,她身子骨弱容易着凉,千万不要跳下去,我帮她试过了。”

“还有,

我爱她。

少女刚要开口劝阻,他却已经跳了下去。

“你何必呢,跳忘川河,污浊的波涛之中,为铜蛇铁狗咬噬,受尽折磨不得解脱。”

“你和我,本就注定不可能啊。”

 

 

END.

 



这里小酒

 其实关于这篇文埋了很多伏笔或者说暗示,但无奈笔力不够,很多都没有很好地诠释出来。

会继续加油的。

简单的有女主说农名字和圣上很像,女主是好看的桃花眼后来的孟婆也是桃花眼这样的。

有几个我觉得要后期再解释一下的地方,就是男女主被追杀,那些人是冲男主来的,其实不过就是其他王爷派人暗杀罢了,男主怕连累女主也早已拿到账本,便刚好借这个机会走了。

男主有犹豫过账本要不要给皇帝,所以三年之后才东窗事发。

女主三生石上没有任何姻缘,就是孟婆的最佳人选,只是有一个心结,了结了心结,所以就去接替孟婆了

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写这么多剧情搞得我自己还累,要是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可以dd我。

如果喜欢的话就请多多评论点赞关注吧。

七夕快乐。

评论(3)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