草莓废柴酒

帅哥永远是鲨我的第一利器

看置顶。

[陈立农x你]赐我一场完美暗恋

陈立农生贺

赐我一场完美暗恋。


*请勿上升真人

*剧情渣,文笔渣

*一个关于十八岁夏天的故事

*祝陈立农先生生日快乐鸭


01.

陈立农觉得自己肯定是发烧了。

十八岁夏天的风从耳畔跨过,清凉的,又带着一丝腻热,很像嘴里嚼着的薄荷口香糖。男孩总是多汗,不过刚运动一会儿背后的布料就黏在了背上,额头也有黏腻的汗水掉下,有的还会悄悄的藏在嘴边,趁别人不注意的时候大肆地攻击着味蕾。

就是在这个燥热的季节,他遇见了她

犹如偶像剧的情节,在偶然躲雨的屋檐相遇,明明前一刻还是阳光倾泻,下一刻就被乌云占领,大雨毫无征兆地浇了下来,汗水和雨水混杂在一起,陈立农狼狈不已,全身都湿透了,只好匆匆找了个地方躲雨,却没想到自己突然闯入吓到了呆在那里的女孩。

女孩穿着长裙,墨绿的裙边绣着精致的小鸟和花朵,脚踝处是暖白的长袜,脚上是棕色的小皮鞋。

她心疼地抱着被雨淋湿的画,数着还有哪些是可以补救的。心疼的眼神一下子就落入陈立农的心里。

好像一只小鹿。

一只森林深处,柔软而又可爱的小鹿,泉水般清澈的眼睛,你可能会在生命中某个阶段遇见它,然后深陷其中。

“噗次。”陈立农发呆的间隙女孩已经抬起头,看着他认真的神情和不搭的水珠,忍不住笑出了声。

“啊,对不起……”她像是注意到了自己的失态,突然低下了头,陈立农刚想开口说没什么,却发现她是在找些什么。

“擦擦吧。”

一块粉白色手帕。

陈立农木然的接下手帕,反应过来是因为自己身上落下的水珠,又低下头羞红了脸。他有点怨恨这个天气,让他在这种情况下如此狼狈,他又有点感谢这个天气,让他遇见了她。

手帕上也是一只小鸟,黄色的,看起来毛茸茸的,自由的飞翔着,看不到它的脸。手帕中间还包着一颗糖,粉嫩的包装,logo倒是陈立农没有见过的,看起来就知道很甜。

这算是给我的吗。

“谢谢。”

“没事。啊,停雨了啊。”女孩看着窗外,淅淅沥沥的大雨已经停下,取而代之的是清新的空气和温暖的阳光。

“不知道能不能看到彩虹呢……”女孩喃喃着,随即冲他灿烂一笑,“那我先走啦,手帕你就自己留着吧,不用还给我啦。”

一会儿后陈立农才想起要开口问女孩的名字,但是小小的身影已经随风消失了。

难道要靠这个手帕找人吗。陈立农哑然失笑,这虽然和仙都瑞拉一样浪漫,可是比找灰姑娘的难度不知道要大了多少啊。


02.

年少的感情也总是无端而又固执的。

明明只有一面之缘,却早早地把她放在了心里,那颗糖陈立农没舍得吃,一直放在校服的口袋里,即使融化变形,陈立农也始终记得它的芳香。

一定很甜。


“巨农,操场走不。”

“不去。”

陈立农趴在课桌上,拿着那颗糖反复看着。

“你怎么回事啊,”justin把书包一甩坐在了他前面,“你自从那天淋雨之后都四天没去训练了,教练催你催的紧,说要我今天务必带你来训练,你不会是烧坏脑子了吧。”

justin伸出手摸了摸陈立农的脑袋又对比了自己的。

“正常体温啊……你到底咋了?拿着颗糖看啥呢。”

“没什么。”

“你你你!不会是有喜欢的女生了吧!!我知道了!你每天不去训练是为了约会!这颗糖也是人家女生给你的吧!!!”

“什……什么!”

“你心虚了!陈立农啊陈立农没想到你也有这一天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
“你别瞎说好吧,”被看穿心事的某人面红耳赤,把手中的糖迅速地藏了起来,“人家压根没和我在一起……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,我说啊陈立农,你这样说不就是有心爱的喽,听哥一句劝,你今天去训练了我也交差,之后的训练我也好帮你逃掉啊,你放心吧,少一天而已,人家女生又不会……”

“闭嘴吧你。”陈立农背上书包,“走啊,训练去。”


03.

“陈……陈立农你慢点咳咳咳……我跟不上你……”

陈立农压根没听后面人的抱怨,一心向前冲着,风如那天一般咸燥地刮着。

果不其然,陈立农一来justin保持的四连冠就被打破了。

“陈立农你怎么这样啊,我好不容易连续赢这么多次……真的我说你今天怎么和打了鸡血样的,跟也跟不上……”

“就是不想让你跟上。”

“???你怎么回事。”

“哎我说,”陈立农不知怎的突然有了捉弄他的兴致,“比平板支撑谁的时间长不,谁先撑不住谁就请另一个吃饭。”

“呸,我才不怕你,比就比!”


过了不久,所有的学生都放学了,他们两还在比,围观的学弟学妹也越来越多,毕竟帅哥比赛谁不爱看呢。

justin对于这个场面满足的很,边做边和旁边的女生说起了话。

反倒是陈立农,全程一声不吭。

“我说啊巨农,不要浪费这大好机会嘛,也和学妹们说说话啊。”

“农学长加油!!”

“害,他就是不开窍,没事,我陪你们聊。”

二十分钟后。

“怎么样,”陈立农对着对面憋红了脸的justin悠悠地开了口,“继续吗。”

“陈立农你!!!!我怕你吗!”

“那就继续。”

五分种后

“陈立农你个憨憨!”

三分钟后

“不行了不行了。”justin瘫软在地,“陈立农你真狠啊,好好好,不就是请吃饭吗,请就请。”

陈立农满意地笑了笑,拧开了矿泉水喝了起来,滑腻的汗慢慢滴落,他像只哈士奇般甩了甩头发,一头的汗悉数落在了justin身上。

“哎呀你,擦擦吧。对了你有没有发现有个女生挺好看的哎。”

“没看。”

“她还在那跑步呢,我最近经常看见她,应该是为了考试吧,你看不看,真的挺好看的。”

“不看,我在想怎么才能敲你一顿大的。”

“你真的是……白色上衣,棕色皮鞋,很小清新耶。”

陈立农听到描述以后蹭的一下抬起了头。

“哪里。”

“你不是不看吗,那呢,在跑步那个。”

往那一看,熟悉的身影映入眼帘。

是她。

是她。

是那个让自己魂牵梦绕的她。

找到你了,

我的仙都瑞拉。

“justin,走,请你吃饭去。”


04.

自打那天起,陈立农训练从不迟到,不仅不迟到,还次次提早到来,训练也十分认真,体育成绩稳步上升,让教练欣慰不已。

那个女生也每次都会来,在操场左侧练体育,有时候是跳绳,有时候是跳远。陈立农训练空隙就会坐在正对面看着她,许是他的动作过于明显,就连justin这个粗心眼都发现了他在暗恋着人家,甚至还把班级和姓名都给他打听好了,不过陈立农不听,他觉得自己就这样默默看着她,挺好。

有次训练结束,陈立农正如往常一般看着她,突然发现变天了,看着就要下雨了,他寻思着自己带了伞,但是不知道她带了没,便决定先留下来等她走了再说。

“巨农,还不走啊。”

“再等等。”

果然,没到一会儿,倾盆大雨从天而降,豆大的雨珠哗啦哗啦地落下来,扬起的水花溅湿了陈立农的裤脚。女生带了伞,粉色的伞面印着一些小黄花。他放心后就打算回家了,一直和她并排走着,没想到刚出校门,就发现有一个男生站在屋檐下避雨,一副为难极了的样子。

大男子汉,淋点雨又没什么。

“你……你没带伞吗。”

女声响起。

哦豁,不会是碰到自己的情敌了吧。

陈立农当下便不走了,假装在书包里找些什么,他知道自己的演技一点很蹩脚,但是他实在想不到什么伎俩了。

“没。”

“那……我送你回去吧。”

“不用了。”

男孩拒绝的很干脆,陈立农看到女孩的脸微微发红,尴尬的神情停留了片刻,挤出了一个勉强的微笑。

“那这个给你吧,我有人来接的。”

黄色的小伞不由分说地塞给了男生,递完后转头就走,丝毫不给拒绝的机会,她的理由也蹩脚极了,校门外已经没有一辆汽车了,怎么看都不想是有人在等她的样子。

傻子。

和我一样傻的傻子。

陈立农跟了上去,雨珠扣在雨伞上,咚咚咚咚,砸的他耳朵有点疼,世界也单调了起来,除了雨珠的声音,竟然没有其他的杂声了。

“同学!”

陈立农叫住了她。

“这个,给你了,不用还我。”

他复制了一样的套路,递伞,跑开,强硬的语气。

她这次会不会记住我呢。

陈立农第二天在医院边打针边想。

雨天,真让人又爱又恨。


05.

转眼就一年了。

从十八到十九,陈立农也已经默默守护她一年了。

放学看她跑步,有时候会故意经过她们班看她一眼,justin有时候会给他讲一些他听到的绯闻,果然,那天遇到的那个男生是她喜欢的人。

陈立农又掏出了那颗糖,经过时间的洗礼,它已经变得皱巴巴,沾染的香气也消散地差不多了。但他还是很宝贝它,他好像在和自己赌气,明明知道她有喜欢的人却依然暗恋着她。

这颗糖是特意给我的吧,上次给她伞她肯定也记得吧,万一她会喜欢上我呢。

今天就十九岁生日的小农也依然没勇气拿这些问题去问问她,但是不巧被justin知道了,他咋咋呼呼地说陈立农凭什么不早早告诉他,他好帮他安排。陈立农却压根不想理他。

默默守护着她,默默帮助着她,默默把她放在心里。

这就是陈立农心中的完美暗恋。


“陈立农陈立农!!快去操场!!!”

“???”

“快去啊,要不你会后悔一辈子的!!!”


操场上空无一人,只有女生静静地站在中心。

“你来啦。”

“你……认识我?”

“给我伞的就是你吧,因为我之前给你过手帕?我说过了,不用谢我的。”

陈立农这一刻心中有点乱,不是单纯的喜悦,甚至有点难过,不知道为什么,明明自己想要接近她,到了紧要关头却想逃跑。

“啊……没事的。”

气氛有点尴尬,女生倒不大在意,抬头望着天空

“今天天气真好。”

“嗯。”

又冷场了。

陈立农低头踢着脚边的草,小草被他踢的东倒西歪。他心里却烦躁地很,不知道要不要问。

“那个,”

最后还是开了口。

“那个糖……”

“啊,”女生像是想起了什么,苦涩地笑了一下,“很难吃吧。”

“没有!”

陈立农激烈地反驳起来,即使他没尝过。

“其实那个糖……本来是我准备给他的,我那天终于鼓起勇气向他表了白,结果却被拒绝了,给他画的画也被打湿了,刚好碰到你,糖和手帕放在了一起,掏手帕的时候就不小心带出来一起给了你。”

陈立农想过千种回答,可能是“忘记了”,又或者是“我故意给你的”,千万种回答,却没想到是这种。

这种无关痛痒,不能代表任何立场的话。

自己心中的完美暗恋,对于别人来说什么都不是。


“其实,我喜欢过你。”

“谢谢这一年来我一直喜欢着的你。”

“虽然……确确实实没有被你注意到过。”

“但是真的。”

“谢谢你。”


06.

“十九岁的风很大。

带来了腻热。

也带走了爱情。”


评论(1)

热度(5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