草莓废柴酒

帅哥永远是鲨我的第一利器

看置顶。

[黄明昊x你] 破镜重圆

*请勿上升真人

*剧情渣,文笔渣

01.

你觉得自己今天肯定是水逆了。

你是一位化妆师,还不是给普通人化妆的那种。

对,你是明星化妆师。

因为你这个工作忙碌且上班时间多半在周末,你连初恋男友都是通过工作认识的。

你初恋男友是个小奶狗,彼时他还是个练习生,头发黑黑软软的,脸上肉肉的,戳下去能感受到青春满满的胶原蛋白。你比他大两岁,他总是喜欢甜甜的叫你姐姐。

其实那时你还没正式上岗,只能在公司里打打下手,练习生周考给他们化化妆这样。

练习生里有不少家境不错的孩子,有些人对你恭恭敬敬,即便你并不是什么重要人物,化妆从不迟到,妆面不好也不会直接戳穿。但相对的,有好的就有差的,你也被不少花花公子骂哭过。

那天你又是红着眼眶给他化妆的,小男朋友什么也没说,抿着嘴让你给他化妆,化完妆就跑了,也不知道去干嘛了,自己的周考愣是来晚了半个小时。

后来你才知道,他揪着欺负你的人去后山理论,结果和人家打的不分上下,搞得错过周考。

可他一句也没提,回来也只是甜甜的笑着。

“姐姐化的妆最好看了。”

忘了说了,你的初恋叫黄明昊。

对,就是那个最近爆火的justin。

你们分手原因无非不就是他要工作没法陪你,你自己也因为化妆技术好跟着不同艺人满世界跑,聚少离多,工作特殊,分手理由不清不楚,但却分的意外干脆。

说起来,自从分手到现在差不多快两年没见到他了吧?

公司见到也只是点个头最多叫下艺名,显得礼貌又客气。

你倒是没想到公司竟然会把你派给他当这次周年晚会的化妆师。

这到底是谁决定的???我要加钱!加钱!!

02 .

你最后还是磨磨蹭蹭地在约定的最后一分钟叩响了他的门。

其实你半个小时前就到了,但愣是不下车,让出租车司机硬生生地围着别墅转了一圈又一圈,就连出租车司机都看出了你的心思。

“小姑娘,你是不是不想去约定的地方啊,要不我送你回去?”司机大叔就近停了下来,回头一脸担忧地看着你。

“……不用了不用了,就……再拖一会儿就好了……还有,我的表情有这么明显吗……”

“你都让我围着这个地方转了五圈了,路上的花花草草都快认识我了。”

你看了看手表,时间差不多到了,你整个人欲哭无泪,但是又不想丢了工作,只能认命地敲门。

“justin先生在吗……我是公司派来的化妆师……”

你把声音放低了点,说实话,你很怕他发现是你之后不理睬。

怎么说呢,既怕工作没法继续也怕尴尬。

还好,他并没有拒绝你,打开了门,映入眼帘的就是一张营业微笑的脸,嘴角弧度刚刚好,你说过他这样笑起来最好看;眼神不带一丝感情,不过就是工作罢了。

他没想到是你,看到你后微笑微微僵住,眼神中涌出复杂的情感,你此刻很想拿个镜子看看你自己,应该脸色也不会好到哪里去吧。

你自顾自走了进去,一般翻找化妆箱里的用品一边解释

“这个完完全全是公司安排,我绝没有参与其中,你应该知道,依我的脾气,我可以反抗的范围内我们俩是绝对不会再见面的。我也是早上才知道,没有联系方式活动又急只能先到,你放心,我化完妆就走,速战速决吧。”

你已经准备好化妆工具了,转头却见他依然靠在门边,丝毫没有想动的样子。

“我工作不会带有私人感情的,更不会针对你把你画的很丑。”

他还是没动,你想了想,加上一句

“你粉丝那么多,我要是画丑了我就成罪人了,我不会这么傻的。”

他没有一丝表情,甚至还走到沙发上坐了下来。

“justin先生,请您赶快过来。”

“……”

五分钟后,

“justin先生,不要挑战我的耐心。”

他打开了电视。

十分钟后,

“justin先生,你这样我没办法工作。”

他打了个哈欠。

十五分钟后,

“justin!请不要生气。”

“没生气,就是累了。”

你看了看时间,再不开始真的就要素颜上阵了,这么重要的场合素颜,公司上层不得杀了你。

还是千刀万剐也解不了恨的那种。

再说你不满你找公司去啊!找我发泄算什么?

你真的很生气,死死咬着嘴唇,几乎是咆哮着吼出来的

“黄明昊!你快给我滚过来!”

“好嘞。”

刚刚还在沙发上窝着的少年瞬间麻溜地坐在了梳妆台前,端正的坐姿,眼睛还扑闪扑闪地看着你。

什么情况这人?

存心逗我是吧。

你窝着一肚子火,虽然不能给他画丑了,但是化妆力度还是加大了,偏偏他全程一声不吭,还一副很享受的样子。

有那么一瞬间,你真想让他尝试一下什么叫做生活的重拳。

03.

“嗯……”他满意地看了看镜子里的自己,“我很喜欢,所以……”

“你就当我的私人化妆师吧!”




*不一定有后续

评论(4)

热度(10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